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高位遇阻 后市将对天气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3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高位遇阻后市将对天气敏感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挫,此前在海外市场曾触及每桶96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对于经济的担忧引发市场今日下跌,此前美股重挫,因有券商下调美国两家主要银行评等,暗示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尚未结束。NYMEX市场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04美元或1.1%,至每桶93.49美元。 伦敦布兰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0.91美元或1.0%,报每桶89.72美元。NYMEX12月RBOB取暖油期约收低1.7美分或0.7%,报每加仑2.5123美元。12月RBOB汽油期货微升0.62美分或0.3%,至每加仑2.3432美元。1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9.25美元到每吨516.45美元。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周四表示,除安哥拉以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在截至11月17日的四周内每日出口量将增加18万桶。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主管卡鲁索周四在迪拜表示,如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没有进一步增产,那麽明年初油市将面临供给短缺,从而导致本已吃紧的库存更加雪上加霜。美国气象预报机构周四表示,在经历过异常温暖的10月后,美国东北部冬季第一阵冷空气即将到来。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周四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无需增产或就处于纪录高位的油价召开紧急会议,称油价高昂是由于投机行为使然,并非产量低。

  

  今日沪油早盘跳空低开,主力合约FU0801多数时间维持在3850元/吨一线宽幅震荡,最终以阳线报收。昨夜纽约原油自电子盘的高位回吐,美元

汇率反弹以及股市的重挫引发获利盘涌出。技术上,原油仍维持在上行通道之中,但高位震荡风险逐渐加剧。除系统性波动因素外,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后市美国东北部天气将成为国际油市新的敏感因素。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由于下月到货有限,升水大幅回升。由于国内现货价格滞涨,沪油目前依旧处于较外盘低比价阶段,日K线处于上行通道之中,但连续趋势并不明显,宜短线参与。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