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大幅下挫 沪铜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大幅下挫沪铜低开高走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隔夜伦铜大幅下挫,收盘跌破近期支撑位60日均线(7650美元),使得向下调整的空间进一步打开。成交量的放大增加了向下突破的有效性,而持仓量的小幅减少表明,市场仍为空头所主导。

  美国股市的大幅下挫成为昨日伦铜向下突破的主要诱因,由于美国两家主要银行的信用评级被下调,引发市场对次级债危机担忧的加剧。此外伦铜库存的持续增加也是导致近期铜价不断走低的基本面压力来源。

  随着伦铜库存的增加,目前伦铜现货升水几近消失,这使得前期来自升水的支撑作用丧失,技术形态的走弱更加大了以CTA为主的技术型基金的平仓压力,而中国消费买盘迟迟没有出现也使得市场的多头力量严重匮乏。在没有新增资金的参与下,面对逐步走弱的技术面和较为利空的基本面,铜价有望向下寻求进一步的支撑。

  沪铜今日低开高走,走势略强于伦铜。国内现货价格的趋强成为今日沪铜反弹的主要支撑。此外技术面上,沪铜距离大型震荡箱体的下沿62000也仅千点,因此低位空头平仓也较为积极。短期看,沪铜调整目标预计在62000一线。

  操作上,空头减仓。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