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基本金属午间评述(0711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29 金牛财顺

    铜: LME铜昨日受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下跌200点收于7520点,铜价跌破7900-8200震荡区间,后市很可能将经过一段震荡期。LME库存达到今年4月来的最高,市场对于中国需求状况的担忧更加剧烈,不断有传言称中国在未来几个月的进口将可能下降,受此影响波罗的海海运指数也大幅下跌。国内铜价受LME价格下跌影响,今日跳空低开放量低走,显示市场对于后市价格的担忧和恐慌。整体市场仍处在一个大的三角形之中,在区间内形成宽幅震荡的态势,价格在7500附近受到支撑,最终将可能会重新考验2006年的高峰8800附近。建议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变化,保持震荡思维。

    

    铝: LME铝走势平稳,小涨1收于2543点。需注意的是63个月的远期曲线走平,价格更是接近2520美圆的历史高点。市场对08年美国铝锭升水的合同谈判非常关注,有迹象显示升水将从目前的3.5-4.0美分/磅上升,目前08年上半年报4-5美分/磅的升水,下半年更是上升到5.5美分/磅。LME铝价处于8月以来的盘整区间2350-2550的上沿,但是价格始终没能站稳2550点上方,显示2600点附近阻力较大。国内现货市场上供应充足,使得现货、期货价格近期不断下跌,连创年内新低,目前没有起稳的迹象。建议国内短期持有空头,等待市场变化;但LME铝价不宜抛空。

    

    锌: LME库存连续3天大幅增加5000吨以上,给锌价带来较大冲击,下跌3%收于2740点。价格预计将在2680-2700附近受到支撑,如该关口被,增后期将继续向下看空,被认为新一个下跌通道的打开;向上将在2850附近受到阻力。国内锌价相比于LME价更为弱市,目前价格已为沪锌开市交易以来的最低点,且今日上午已经跌停。锌价的中期弱势没有改变,跌破支撑位后将看空后市。建议反弹即建空仓。

    

    西南期货 研究部 贾铮 021-68400776、68400038*8025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市场有风险,请谨慎投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