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开展新一轮股指期货业务人员培训 将直接与会员审批工作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30 金牛财顺

    据报道称,为进一步做好股指期货的推出工作,自11月份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对期货公司的股指期货业务人员开展第三轮岗位培训。

    据称,此次开展的股指期货业务人员培训,将直接与中金所会员审批工作相结合,经培训合格的业务人员数量将作为中金所审批会员资格的重要参考因素。

    报道称,中金所本轮业务培训的对象更加明确,内容也更有针对性。具体而言,培训主要设三大类培训班:一、交易、结算及风险控制业务培训班。该项培训不仅是股指期货业务人员的基础性岗位技能培训,也是中金所《结算细则》规定的、结算会员单位的结算交割员必备的上岗培训。

    二、技术业务培训班。前两轮培训以股指期货业务指引为主要内容,此轮培训则更突出中金所全电子化交易的特点和要求,重点讲解网络设备操作、网络安全及防火墙策略、运行管理及系统监控方法等内容,以确保期货公司技术系统的安全运行。

    三、业务联系人培训班。该培训班以中金所《会员管理办法》规定的会员公司业务代表、业务联络员为培训对象,旨在建立会员公司与中金所之间高效顺畅的业务联系通道,共同促进股指期货业务的平稳运行。

    据介绍,此轮培训将优先安排中金所会员单位及拟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的公司。在此前的两轮业务岗位培训中,中金所采用“封闭学习、结业考试、颁发证书”的形式,共举办了特别结算、交易结算和技术等10期培训班,培训了约180家公司的1430人。累计有1328人次参加了考试,通过1065人。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已经进入11月了,但中国

证监会官方目前仍没有给出股指期货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只是据海外媒体报道称,上海
证券
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日前透露,“中国不久后将推出股指期货”。

    由于股指期货在“千呼万唤”中仍迟迟不能露面,一些市场人士猜测,沪深300股指期货今年年内推出的可能性已不大,最早可能是在明年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