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胶市场走势继续弱于日胶 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8:04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胶市场走势继续弱于日胶保持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原油价格受到美国库存意外下降以及美联储减息的利多支持而大幅飙升,收盘Nymex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短期有向100美元/桶迈进的迹象。而日元则小幅走弱,对日胶构成利多支持。

   受上述双重利多的刺激,日胶今日高开高走,大幅上涨。虽然原油价格的上涨成为今日日胶大涨的导火索,但基本面利多因素的延续以及基金买盘的持续增加才是日胶持续创出新高的真正原因所在。

   基本面方面,泰国的天胶供应由于受到持续降雨的影响而出现阶段性紧张,这成为近期支撑天胶价格上涨的主要利多因素,资金面上则受到基金买盘的持续推动。

   技术面上日胶持续出现超买,但介于基本面利多和基金的控盘能力,日胶始终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但这反而增添了未来大幅调整的可能性。

   沪胶市场走势继续弱于日胶,尽管开盘受日胶大涨影响沪胶主力合约创出反弹的新高,但后续买盘匮乏,导致沪胶出现调整并以日阴线报收。市场主要担心持续上涨后日胶回调风险将有所加大。而国内现货价格与期货价差的不断扩大也制约沪胶短期的上涨空间。

   操作上,保持观望。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2007/1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