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日胶涨停 沪胶谨慎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14 金牛财顺

    周四,TOCOM橡胶期货大幅收高,受油价升至纪录高位及日圆疲弱提振,基准4月合约开盘302.40,最高303.70,最低302.20,涨停收盘于303.7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00日元/公斤。自2007年11月1日始,日本橡胶期货的涨跌停板限制由原来的10Yen,降低到8yen。交易商表示,市场突破近期密切关注的300日圆水准进一步激励人气,但成交量清淡,投资者不愿在当前水准买入。市场前景仍坚挺,未来几个交易日料进一步上涨,因基金继续大量持有多头头寸,且不愿抛售。市场可能需要短期修正以进一步激发强劲买盘,但未来几日很可能测试去年触及的26年高位324日圆。

    与日胶相比,今日沪胶涨势略显谨慎。尽管早盘胶价大幅高开于23000以上,但明显市场多头信心不足,23000一线形成较强阻力,全天大部分时间期价于23000一线窄幅震荡。主力RU0801合约开盘23120,最高23250,最低22820,收盘于22885,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80点,全天成交286376手,持仓量减少888手至88032手。

    据曼谷11月1日消息,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四大幅上涨,跟随

原油价格劲扬及期货市场的利多走势。艾合贸易商表示,基本面强劲,因本周出现更多降雨,料抑制橡胶生产,这亦为价格提供支撑。市场交易清淡,因消费者对当前的高价水准保持观望;而卖家亦不愿销售,因市场前景进一步看涨。

    受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影响,周三国际原油收报94.53美圆/桶,创NYMEX交易所1983年成立以来的最高,隔夜商品期货全线上涨,美元继续走软。在其带动下,东京橡胶基准4月合约上涨8日圆至涨停,该水准为2006年7月以来基准合约的最高位。国内沪胶涨幅不大,因忧虑国内宏观紧缩政策以及受人民币大幅升值影响,从盘面看市场主力有移仓的迹象,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胶价的涨幅。预计后市沪胶期价将在外盘及周边市场的带动下冲击年内高点,短期内关注23000关口阻力位,待有效站稳后,多单可继续跟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