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涨跌互现,豆油合约登上9000元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涨跌互现,远月合约依然维持弱势。跟随原油市场的新一轮升势,而豆油创合约新高接近33年高位,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农户出售缓慢以及强劲的现货市场等因素也对大豆期货有支撑作用。受美盘创新高提振,连豆今日大幅跳空高开,不过期价上冲动力不足,迅速走低后维持窄幅振荡,午后期价再次跳涨,然而也未能高过开盘价,市场在振荡走势中收盘,近几日多头人气有所降温,大豆现货价格对近月合约的支撑较强。受原油再创新高激励,今日豆油期货表现强势亦刷新高点纪录,主力合约登上9000元高位,最高见9020元/吨。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41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7元,成交332,420手,持仓449,37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33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元,成交501,080手,持仓491,172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期价经过振荡整理之后,4500元只能是阶段性高点,而不可能是终点。时间换空间。美盘昨日创下历史新高,原油大幅上涨是一大因素,另一方面也表明当前在大的通胀环境之下,美豆下部空间也相当有限,生物柴油影响将是长期而深远的,

  

  天琪期货分析师赵强指出,连豆虽然出现弱势振荡的调整走势,但是市场只要主力重新入市,期价必将重新回到上涨的轨道中,国内大豆和进口价格高企的情况下,连豆可调整的空间有限。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高而豆油期货升至近33年高位,因

原油价格急升。各月大豆合约收高4-18美分不等。11月大豆期货收高18美分,报每蒲式耳10.1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