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高位震荡,缺乏持续走高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01 金牛财顺

    周三CBOT玉米市场温和收高,原油市场的暴涨提振玉米走势。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令生物燃料需求不断增长,受此推动,具有能源属性的农产品价格不断抬升。就玉米市场自身来说,创纪录的产量仍限制市场的上行空间。同时,短期内玉米市场仍缺乏实质性题材引领走势突破震荡区间。预计玉米市场走势继续受周边市场牵制。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位震荡,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萎缩。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玉米期价上升至一个新的台阶,然而市场多空参半,缺乏继续走高的动能。现货市场方面,东北产区玉米收割基本结束,但农民惜售心理强烈,玉米上市数量不多,部分加工企业为提高收购数量上调收购价格。收购价格较高的松原赛力事达公司收购数量仍不理想,今日将收购价上调20元/吨至1440元/吨。同时,华北地区加工企业也不断上调收购价格。由此可见,面临季节性供给压力的玉米市场表现较为坚挺。然而,目前东北产区陈玉米库存较多以及贸易商面临的资金问题仍会对价格产生压制作用。综合来看,玉米市场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将进入一个新的均衡局面,震荡走势仍是主流,单边行情仍难出现。C805合约报收1717,上涨17个点,成交587004手,持仓564288手,减仓2898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对于前期高点1689以及1700整数关口的突破证明有效,短期可能在1700之上震荡整理。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27

     MSN:wqj5263@hotmail.com

     E-MAIL:wuqiujuan@cifco.net.cn

     QQ:80265047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