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大连玉米高位整理,近期仍以震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00 金牛财顺

     美盘玉米昨夜受原油价格大涨影响收高,总体仍然没有摆脱震荡走势。美盘玉米目前趋势相对平稳,总体上仍处于中期震荡蓄势,明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减少预期仍对玉米长期走势构成一定利多题材,而且原油的不断走强也使玉米生物燃油题材未来有望再度炒作。但目前毕竟时间还早,变数较大,短期走势仍受制于今年产量大幅增长的压力而难以上涨。总体看,美盘玉米下方支撑基本探明,虽然短期仍然以震荡为主,但长期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望重新走出低谷。

     大连玉米今日高位震荡,重心较昨日有所抬高。在周一强势突破后大连玉米逐步进入震荡整理走势,盘中仍维持多头主动、空头防御的格局。站稳1700一线对市场人气及技术走势都有较大影响。但目前国内玉米基本面仍然不明朗,一方面今年种植面积的增长保证了供应的充足,另一方面在国内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前期始终保持平稳,多头持仓成本相对安全,盘中也占据一定主动。大连玉米目前仍未显示出支持期价走出足够强势单边行情的题材,毕竟价格上涨到1700以上后套保盘的压力不可小视,因此短期在高位形成大幅震荡等待基本面或周边品种走势指引的可能性更大。与其他品种相比,玉米目前的投资价值仍然偏低且行情尚缺乏独立性,操作上仍建议观望为主。

    北方期货

    张如明

    TEL:041182731960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