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油高价已被市场接受 应提防调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29 金牛财顺

     虽然东北地区大豆减产,且新豆未大规模收购入厂,油厂短期原料缺乏,豆油供应偏紧,但随着油厂开工率的提高,东北豆油供应偏紧的状况正逐步得到缓解。目前,东部地区多数中小加工企业普遍开机生产,加工数量开始上升,豆油库存明显增加。10月份进口毛豆油数量应该在35万~40万吨之间,国内豆油供应实际并不紧张。

     目前是传统上的豆油消费淡季,但是由于豆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市场对这个高价位开始逐步接受,另外,“买涨不买跌”的市场心态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各地区的成交情况上周都有所改善,部分地区成交情况良好。

    

原油价格再次大幅走高对豆油市场构成了影响,加上CBOT豆油的上涨,也提振了国内现货市场的人气,内外盘豆类期货上涨也给了国内油厂涨价的信心。

     总体而言,豆油现货市场目前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油厂对后市看涨心态积极,后市仍有上涨的动力,价格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当前通胀的压力和相关油脂价格的上涨也给豆油价格以支持。但同时也要看到豆油价格存在的风险,如进口毛豆油的到港形成供应面上的压力,期货豆油价格的波动也会给现货市场造成影响,高价位的持续运行也面临技术上的价格调整压力。另外,在近期原油期价大幅上涨的带动下,CBOT大豆类期价和毛豆油价格随之上涨,从而带动了国内油价的上涨,一旦支撑国内油价的这些因素发生逆转,国内豆油也将面临调整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