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利司通发表低滚动阻力的新型轮胎“ECOPIA EP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29 金牛财顺

     普利司通发表降低滚动阻力的乘用车轮胎“ECOPIA EP100”。与该公司的乘用车轮胎“B' STYLE EX”相比,在保持湿滑路面上的制动性能的同时,将滚动阻力降低了30%。预定2008年4月1日上市195/55R16、185/65R15、195/65R15三种规格,并依次扩大尺寸。

     该轮胎采用末端改性聚合物(使用通过原材料采用分子构造设计来控制材料微细构造的“NanoPro-Tech”技术)与碳化合而成的“ECOPIA化合物”。原来的聚合物存在碳容易凝聚、碳之间的摩擦会造成能量损失的问题,而ECOPIA化合物是由未端改性聚合物和碳化合而成,因此碳不会凝聚,可降低发热导致的能量损失。这样,通过抑制轮胎转动时发生的能量损失,降低了滚动阻力。ECOPIA EP100的滚动阻力在该公司于日本销售的轮胎中为最低。

     胎纹图案采用了如下4种形式: (1)通过连接各花纹块和花纹条提高了花纹块刚性的“花纹条连接花纹块”、(2)制动时分散路面接触部分所受应力的“高角度胎肩花纹(High Angle Lug)”、(3)通过相对于胎纹沟底斜切提高了胎纹对横向力的刚性的“3D切割花纹条(3D Cut Rib)”、(4)花纹块表面采用三维曲面来抑制噪音的“无声AC花纹块(Silent AC Block)”。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