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证期货:铜、铝盘前评述110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29 金牛财顺

    LME库存大幅上升拖累铜价下滑,市场关注美国利率决策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周三收跌,因库存大增拖低价格,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利率决策之前投资者避免大量押注. 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720美元,周二报7,760.三个月期铝则上涨21美元至2,545美元."市场原预期进入第四季後库存将会下降,尤其是因为中国买家重返市场,"荷兰银行分析师摩尔称,"但情况并未如此发展,这就是市场人士更趋悲观的原因."基本金属库存10月全部上升.周三铜库存增加6,225吨,达到4月以来高点166,975吨.三个月期铜逆价差跌至每吨2/7美元左右,远低于8月时的逾150美元,反映了库存上升的情况.

     高盛本周调降了近期的金属价格预估,因美国需求疲弱看来较原先预期更为持久,可能拖累价格.高盛将第四季铜价预估由先前的每吨8,500美元下调至8,000美元,铝价预估由2,850美元下调至2,500美元.不过也有许多人对商品市场看法乐观.资深投资基金经理人罗杰斯(Jim Rogers)周三在一次对冲基金会议上称,应沽出美国投资银行和

房地产类股,避开印度和俄罗斯市场,而大举投资中国和大宗商品.市场总体交投清淡,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前不愿轻举妄动.三个月期铅收高77美元,报3,660,未受库存上升的影响,该合约今年以来涨幅逾倍.三个月期锡报16,750美元.三个月期镍持平于32,000/32,050美元.三个月期锌跌25美元至2,820美元.

     COMEX期铜收低,美联储公布利率决策前交投谨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三回吐稍早涨幅收低,因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公布利率决策前,谨慎的投资人不愿追涨. 一交易员表示:"交投颇为清淡...你可以预想到.我认为市场人士不希望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前大举建立部位.许多人采取观望态度,要听听贝南克对经济的评论."12月期铜收低0.85美分,报每磅3.473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3.4485-3.5120.截止1500GMT,预估成交量为5,107口.周二最终的成交量为16,006口.截止10月30日,期铜未平仓合约减少668口,至86,013口.美国公布第三季经济成长意外强劲後,期铜一度获得提振.美联储将于1815GMT发布利率决策及声明.

    

     (20071101)铜、铝:(盘前评述)

     无 极: 基本金属周三小幅收低,铜、锌库存的大幅增加,显示出需求的疲软。FED一如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综合铜终盘以每吨7747美元报收,下跌17美元。技术上,支撑7650,阻力8000。沪铜小幅震荡,1月支撑64500,阻力65500,建议日内短线为主。

     综合锌终盘报收每吨2833美元,下跌39美元。技术上,短期上方阻力2900,支撑2800。沪锌收低,1月阻力25500,支撑25000,建议日内短线为主。

     综合铝报收每吨2545美元,上涨25美元,技术上,短期支撑2500。沪铝震荡,短期阻力18400,建议日内短线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