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创新纪录 燃料油反弹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创新纪录燃料油反弹跟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31日收盘创出纪录新高,归结于库存下降和美联储降息的推动。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15美元,至每桶94.53美元,涨幅4.6%,创近月交割合约结算价新高。而且,该合约盘中最高曾上探每桶94.74美元,创出盘中纪录新高。ICE期货交易所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3.05美元,至每桶90.49美元,盘中也创出90.94美元的纪录新高。十一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8.29美分,至每加仑2.34美元,涨幅3.8%。十一月取暖油期货涨8.32美分,至每加仑2.5078美元,涨幅3.4%,创结算价新高。

  美国

能源部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这是连续第二周公布库存数据意外下降,并且连续第二周成为推动油价飙升的力量。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至3.127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1.353亿桶,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至1.951亿桶,炼厂利用率下降0.9%至86.2%。过去四周
成品油
总需求平均为每日2072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0.1%。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以防经济陷入衰退。虽然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没有达到一部分投机人士的预期,因此引发了油价的小幅回落,但降息本身对油价仍起到支撑作用,其原因在于降息不仅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同时也有望提振美国市场的需求。

  美

原油期货12月合约周三低开高走,下探获10日均线支撑后,盘中放量反弹,一路冲高,突破周一创下的纪录新高,一举攀上95美元高位,创下新的纪录,实体大阳线94.53美元收涨4.15美元。量增40%,减仓0.3%。原油自11号发动一波强劲上涨行情以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攻势凌厉;经短暂技术调整后,上周强悍飚升,每天刷新纪录创下新的纪录,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第三波上冲行情,从技术图形上看,这波攻势更为强悍,有加速上扬的势头。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上倾。市场受供应忧虑、库存减少、美联储降息、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支持,后市预计高位震荡,可能再强势走高。

  沪燃油期货周三跳空低开,获10日均线支撑反弹,收实体大阳线,收回2/3跌幅,靠近3800。量增7%至15万手,增仓4922手。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10月中旬突然放大量冲高,人气有所回升,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涨后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现货市场资源紧张,需求基本看稳。上周库存再减7264吨,总量5万多吨。国内燃料油在周一一改前期颓势冲高创新高后,周二未能站稳反而跌回原位,国内市场仍然是提前预期原油可能高位调整,再次说明沪燃油期市的弱势格局难改;昨晚外盘原油再强势飚升,收出新高;亚洲燃料油大幅下跌;周四沪燃油预计反弹跟涨,油指数有望站上3800再试06年高点3830;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可短多思路。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