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11月1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7:10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1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胶:继续震荡,短期内以震荡向下为主。观看今日橡胶分时图走势,笔者似乎看到了一个“几”字,也就是说,截止到10:30,沪胶一直以增仓上行为主,图形给人一种放量上攻的感觉。当时很多投资者询问笔者是否已经可以认为橡胶经历了调整,又要发力上攻了,毕竟,今日最高价格一度创下了新高,成交量、持仓量持续放大,这在图形组合上是非常利多的。可是,我们区别“李逵”和“李鬼”并不是看他的三板斧,更多的要把握一些本质性的东西,譬如,早盘虽然持仓总体在增加,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主升浪期间持仓并没有增加甚至略有减少;涨势过快市场甚至没有反应过来,换句话说主升浪的上涨并没有通过价格的密集成交而得到认证;还有,不可否认的是,东京橡胶早盘过于低开,以至于一直在补涨,这对国内橡胶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在东京橡胶收盘后,市场终于反应过来,原来东京橡胶的当日最高值距离昨日开盘价格仍有一定的距离,更别说创出年内高点了,我们知道,国内橡胶和东京橡胶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已经将比值调整到正常水平,在如此高位任何一方的异动都会引起另一方的关注,当前两个市场不约而同地都在历史高位展开调整,双方均不大可能在调整未到位的情况下贸然发动,如此看来,早盘的橡胶暴涨后暴跌就像是一个简单的循环,投资者只要头脑保持清醒,都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图形上我们可以看出,虽然沪胶上影线较东京橡胶长了很多,但收盘价格两者是相仿的,我们分析,未来一段时间两者仍应保持紧密的联系,投资者判断后市橡胶是否调整完毕的依据也更多的应该考虑两个市场的联动性。操作上,我们昨日将目前的橡胶定义为高位震荡(详见每日评述07.10.30),从今日看这又一次验证了我们的看法,只不过昨日和今日的震荡方向相反而已,由于各项趋势指标仍距离当前价格过远,因此短期内橡胶很难调整完成,昨日我们已经提及,如果为了让指标更快的调整完成,多头可能采取加大震荡下跌的力度,以求调整的尽快完成。昨日我们建议投资者应暂时摒弃中线操作思维,改为日内短线的操作思路,从今日的盘面来看这个思路是正确的,橡胶投资者应坚持该做单思路,比照日内均线系统进行短线的高抛低吸。

  美原油:近期将出现盘整下跌,10日均线将遭受考验。昨日我们的评述已经预测到了美原油即将出现调整(详见每日评述07.10.30),应该来说,本轮美原油调整似乎有一步到位的思路,这与我们之前的想象略有些出处,毕竟,一根阴线同吃二根阳线,且阴线实体在近期也属于比较大的一根实体,这从技术角度来说并不支持持续下跌,它的下跌力度也应小于连续的中等幅度的阴线。从盘面来看,今晚的10日均线87.21附近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空头如果能打破该均线那么今晚仍有可能有一次幅度大一些的下跌,否则,我们认为本轮下跌就将回调到位了,短期内市场将回归盘整的行情。国内燃料油方面,我们在前期一直建议投资者放空的燃料油通过连续两天的急速下跌,在今日大幅低开后投资者获利已经十分丰厚了,由于其跌幅远远超过美原油,因此今日低开后出现了一定的空头回补迹象,日内的低开高走显示空头目前仅满足于通过短期下跌使得手中筹码不至于被套过身,空头本身对后市也并不看的过低,因此,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可在今晚密切关注美原油的变化,如美原油破位下跌投资者可在明日开盘后逢低平仓,否则明日开盘即应将空头止盈,将手中的浮动盈利转化为实际盈利。

  铜:下跌拉开序幕。在近几日的评述中(详见今日报告)我们已经大篇幅的介绍了国内外铜的现实情况,同时也建议了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少量持有铜的空单。观看了昨晚伦敦铜走势的投资者都应该相信笔者所说的7600至7660的支撑带对多头的重要性了,应该来讲,这是自上周三以来伦敦铜第二次下探该支撑带,只不过,上次是初次试探性下探,而这次,虽然仍然没有攻破该支撑位并且收盘有所反复,但这次空头准备的更加充分,我们觉得本轮下跌空头似乎不会像上次那样隔靴搔痒,昨夜的下跌只不过是发动总攻前的最后一次准备工作,毕竟,随着指标的调整到位,今夜最迟明夜将是空头的最佳发动时机,时不我待,一旦空头错过了该时机,市场将会产生微妙的变化,这对空头继续自己的计划是不利的,空头更应该认识到这点,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明两晚伦敦铜的走势,毕竟,这轮行情将在某种意义上决定第四季度的铜价格走势。对应国内铜市场,按照以往惯例,在伦敦铜隔夜出现如此大下影线的情形下,早盘开盘后按照惯例往往会有所上升,但是我们看到,国内主力似乎也嗅到了一丝大战前的气味,全天价格维持在小范围内波动,并以盘跌的形式展开,这也从另一个角度上证实了笔者的判断。操作上,我们仍建议投资者严密关注伦敦铜关键支撑位7600至7660和空头关键阻力位的压力情况(注:从趋势指标来看,伦敦铜关键阻力位已经相应下调至7880附近),一旦突破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可以做相应的追涨杀跌,毕竟我们这是关注一个大波段的产生,因此任何方向的突破都将维持一段时间。前期跟随我们进场的激进空头投资者可在下破多头支撑位后果断加仓。

  锌:整体下跌趋势已经基本确立。正如我们所说(详见近日报告),锌市场由于下方并没有相应的支撑位,因此一旦金属市场显现出下跌,他往往扮演急先锋的脚色,虽然从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其跌幅并不见得是最大的,但是由于锌是长期的空头市场,因此笔者往往将其看作金属整体下跌的风向标,也就是说,凡是金属板块下跌,往往在锌的价格上率先体验出来。从今日价格来看,沪锌再次扮演了这个空头先锋官的角色,一旦近期整体金属市场下跌,那么锌还会有较大的下跌空间,盘中有投资者咨询笔者,沪锌的前期低点会不会对当前价格有所支撑,笔者认为,其支撑作用极为有限,价格很有可能创出历史新低。

  大豆:短期仍有下跌空间。昨日笔者在评述中提及回调正式开始,并将持续小段时间(详见每日评述07.10.30),今天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判断,从近期的大豆走势规律来看,目前下方仍有60余元/吨的下跌空间,这与我们在昨日报告所提及的回调周期2-3天是基本吻合的,当然,随着我们昨日所提及的柴油问题导致间接利多投资者也应该有所考虑,在本轮回调已经进行了约一半的情形下再次追空大豆显得不是很理智,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可以将眼光放到其他品种上,或者在下跌至我们所预测的价格带附近逢低买入为主。

  白糖:继续下跌。笔者在上周五就已经预测了本周的白糖整体走势(详见每日评述07.10.26),本周笔者一直也在跟客户反复提及,随着周三的时间窗口的重新开启,白糖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跌。可以说,近期白糖走势完全按照笔者的预期在运行,今日白糖在低开后维持盘整,11:00开始正式开始下跌,盘中有投资者询问关于持仓的话题,一直关注笔者报告的投资者都知道,在10.26评述中笔者已经提及,白糖的下跌是必然的,这属于空头完胜,同时判断下跌结束的依据就是减仓,可以看到,今天的下跌实际上分为两个阶段:空头开仓和多头砍仓,也就是说,开盘后伴随着大量空头的进场放空将价格砸至较低价位,而后引发了多头的砍仓盘,从持仓上我们可以看出,多头的砍仓仅是刚刚开始,而这种惨烈的多杀多局面一旦正式开始,价格将出现瀑布式的下跌,这也是一直跟随我们操作并持有空单的投资者们最乐意看到的,我们预计本轮白糖下跌第一目标位应在3900附近,下方仍有很大的空间,因此跟随我们操作的投资者应继续持有手中的空单,以获取最大的利润回报。

  玉米:长期持有。从长期的角度来讲,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在突破阻力线后果断进场并长期持有,从中短期波段来讲,我们在昨日的评述中也提及了短期将有所回调,从图形上看,今日开盘的低开我们可以认定就已经是相应的回调了,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期待短期内的继续上冲。

  李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