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低,周边市场下跌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冲高回落,持仓大幅缩减。因原油和黄金全线下滑,且美元自纪录低点反弹,隔夜CBOT玉米期货下跌。目前收割活跃,美国玉米收成可能创纪录高位,这亦打压了市场。大连玉米今日较周边市场表现稍强,开盘低开后期价曾一度上冲,虽然受周边市场回落影响期价随后下滑,不过期价企稳后,尾市有所回升,日内期价微幅收低。前日大连玉米扩仓涨停之后,今日出现大幅减仓,市场成交依然活跃,今日周边市场整体跌势拖累玉米期价有所回吐。国内现货市场上,黑龙江省新玉米市场仍没有较明显的收购迹象,农民对当前的收购价格不认同。有个别收购点挂牌收购,其中鸡东、富锦等地收购价为0.45元/斤,水分28%,但收购量基本没有,农民处于观望状态。目前省内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仍没有挂牌收购,中粮集团生化(肇东)事业部、明水格林、青冈龙凤等大型收购企业的陈玉米库存量能够使用到年底,因此,并不急于收购。部分企业表示将在11月初挂牌收购。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0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元/吨,成交960,924手,持仓567,186手。

  

  大通期货分析师指出,玉米多头人气已得到凝聚,等待进一步消化阻力,玉米的利空因素被消化,政策对玉米价格的影响是主要的,玉米上涨僵局被打破,价格有上升的欲望。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下跌,因原油和黄金全线下滑且美元反弹。玉米期货收低2-1/2至6美分不等,12月期约跌5-3/4美分,报每蒲式耳3.70-1/4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