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连豆短期面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6:04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连豆短期面临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周三,连豆延续昨日调整行情再度走低,5月合约下跌41点收于4365,成交409858手,持仓减少13480手至462034手。

  受获利回吐抛盘打压,昨日CBOT大豆0801合约收报1009.25美分,跌19.5美分,远月合约跌幅甚至超过20美分。盘面压力除获利回吐外,更主要还是来自外部市场,虽然美元继续走弱,但国际油价高位回落,昨日大跌3.15美元/桶,对整个商品市场造成压力,全线下跌。另外,近月合约临近第一交割通知日、月末前了结头寸等都带来了大量的卖盘。美豆受制于外部市场的情况仍未改变,在基本面未能提供有效指引之前,这种情况还将延续。

    

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市场价格上涨影响,国内食用植物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食用植物油市场调控和价格监管。近日有消息称,为缓解国内植物油供应压力,中国政府可能下调植物油进口关税。鉴于持续高企的CPI压力,政府出台相应调控措施稳定市场在情理之中,但在
国际油价
大幅飙升,工业需求挤压食用供应的情况下,调降进口关税对价格的平抑作用将大打折扣。况且随着中国进口量的增加,国际供应将进一步吃紧,从而倒逼国内价格上扬,植物油价格的上升空间仍然存在。

    技术上,连豆由于涨幅过大及上方4500整数关口压制,短期面临调整,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4300一线将会形成较强支撑,由于基本面依然利好,因此连豆经过调整后仍将延续牛市步伐。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