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沪铜静待消息明朗 观望气氛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34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沪铜静待消息明朗观望气氛浓厚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昨日,LME三月铜价继续受库存走升3000余吨压制收于7760(-85/1.08%),原油期价自高点大幅滑落、道指走跌,欧美铜现货市场消费疲软以及关于美联储有可能不采取降息决议的舆论预期同样令价格承压。31日国内沪铜,在伦铜走低影响下,再次小幅收低。沪铜801合约收于65200,下跌80或-0.12%。

  一、基本层面最新消息:

  美国油价周二暴跌四美元至每桶89.53美元,大大低于周一创纪录的93.80美元。“由于美元和关于美联储降息的猜测,

能源市场目前处于获利回吐状态,” MF Global驻纽约的经纪商Andy Lebow说道。美国投资银行高盛表示,由于寒冬到来、联储降息、成本上升和地缘政治危机等因素,油价可能会突破100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二表示,由于营建商急于削减库存,美国

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格林斯潘认为,"鲜有迹象显示情况取得了很大改善,因为房屋销售下降的速度几乎与新建房屋增加的速度一样快."

  从金融市场的动向看,投资者几乎是确信Fed会将短期关键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而决策者们却要在降息0.25个百分点与不降息这二者间作出选择。无论降息与否,都是存在风险的。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市场对降息的满怀信心会给Fed造成“别让人失望”的压力。通常情况下,迎合市场预期并非Fed的决策目标。上周五由彭博资讯(Bloomberg)组织的调查显示,有11%的人认为不会降息,69%认为会降息0.25个百分点,20%认为会降息0.5个百分点。

  圣地亚哥10月30日消息,智利国家统计局(INE) 周二公布,智利9月铜产量为477,828吨,较2006年同期的393,034吨增加21.6%。 今年前九个月,智利铜产量较去年同期3,881,899吨增加5.7%,至4,102,462吨。

  秘鲁南方铜业集团日前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预计这笔投资可使公司铜产量到2011年增加27万吨,比目前产量增长39%。

  二、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基本面消息:

  (1)11月5日秘鲁可能举行全国性罢工,但墨西哥集团下属秘鲁公司因刚刚达成薪资协议,参与全国性罢工的可能性也不大。

  (2)周四关注9月ISM制造业指数及个人消费物价支出。

  (3)周五的失业率及工厂订单。

  (4)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正在进行,31日晚间将要公布:联储是否会降息以及如果降息幅度会是多少。

  (5)中国市场铜的消费进口状况一直是关注的热点。

  三、技术层面分析:

  沪铜801今日冲高回落,10:30后震荡走低;午后开盘后价格一路走低, 2:30后多方护盘价格小幅振荡回升,全日沪铜801弱势整理,收获一根小阴线。全日价格在65000得到一定的支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期支撑区间63500-64500;压力区间66450-67000。

  四、操作建议:

  等待市场消息明朗,若隔夜外盘继续走低,FED未采取降息决策且国内沪铜跌破65000点位,短期内可在价格下破过程中少量空单介入,但不宜重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