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 沪铜震荡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2:14 金牛财顺

     由于等待美联储决定,市场十分谨慎,今日早盘沪铜开盘期价迅速上升后,震荡走低,截至上午收盘,沪铜主力合约0801报收65230,跌50。

     美国方面,市场关注美联储本周三的利率决定,所有人都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如果真的如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将走高,将对铜价起到支撑作用,但是如果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估计美元兑欧元将因此自低点大幅反弹,从而造成商品价格大幅下滑。

     数据方面,美国铜及黄铜服务中心协会周二公布,9月份美国铜及铜合金制品发运量较8月时下降12.69%。但是9月日均铜及铜合金的发运量较8月增加5.7%,9月均发运量同比下滑3.1%。该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总计发运量为31645000磅,8月时为36248000磅,其中,铜发运量为13017000磅,较上月下滑13.52%,9月铜合金制品发运量则较上个月下滑12.11%至18628000磅。该报告称,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和美国利率走高等影响,消费商库存持续下滑。

     智利方面,必和必拓公司下属的智利Escondida铜矿周二称,其今年1-9月铜产量同比增加40.1%至1112428吨。

     科创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