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中旬各产棉省农业气象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00 金牛财顺

     新疆:全疆棉区无降水;北疆棉区气温偏高,东疆大部及巴州大部棉区气温偏低,南疆其余大部棉区略偏高。气象条件对棉花的采摘及争取更多的霜前花有利。

     山西:全省气温偏低,降水偏少,日照偏多。大秋作物收获已接近尾声,棉花全部停止生长,天气条件对秋收基本有利;中南部大部分冬小麦普遍播种,比历年偏晚10天以上,对形成冬前壮苗不利。

     河北:全省大部日照充足,气温偏低,降水偏少。冬麦区气温较常年偏低1~2℃,大部无降水,晴好天气有利于冬小麦的播种出苗;日照充足,利于棉花收摘晾晒和棚室蔬菜生长。

     河南:全省大秋作物已完成收获腾整地,冬小麦除豫南的部分县(市)尚未播种外,其余各地冬小麦处于播种至出苗期,部分棉区棉花已进入停止生长期。作物发育期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晚。旬内气温略偏低,降水偏少,大部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对大秋作物的收获腾茬、晾晒入库和棉花采摘及冬小麦播种、出苗较为有利,目前冬小麦尚未播种的部分地区应抓紧时机播种,力争不误农时。

     山东:全省气温偏低,降水和光照偏少。全省各地冬小麦处于播种至出苗期,发育期推迟,生长积温偏少,各地墒情适宜。部分地区棉花已停止生长。

     江苏:旬内水稻处于成熟收获期,棉花处于裂铃吐絮收花期,油菜处于第五真叶期,淮北三麦处于播种出苗期。旬降水北多南少,日照比较充足。气象条件有利于水稻成熟及收割晾晒,对于棉花的吐絮、裂铃及晾晒亦有利。油菜苗期生长较好。

     湖南:全省气温偏低,降水偏少,除13~15日湘中以北出现小到中雨,18日湘西出现零星小雨外,其余时段以阴沉天气为主。旬内晚稻普遍进入成熟收获期,棉花为采摘末期,油菜为苗期。旬内天气有利于秋收作物的成熟和收获,但由于降水偏少,对油菜等冬种作物有不利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