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专家表示-卖空机制非股指期货推出必要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59 金牛财顺

    

     9月至10月中旬,中金所广泛邀请来自权威机构的专家,举办了一系列境外期货与期权经验研讨班。在谈到股指期货推出与股票卖空机制之间关系时,高盛专家Scott Campbell认为,从国际经验看,股票卖空机制并不是股指期货推出的必要条件。

     据悉,上述系列研讨班既是投资者教育活动,也是一次中金所的内部培训。在研讨班上,来自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美国期权结算公司(OCC)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专家介绍了美国金融期货与期权市场结构,以及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金融期货期权市场的清算与技术,风险控制和会员监管;来自高盛和台湾宝来的专家则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对金融期货和期权市场进行了分析,并对期货、期权的交易策略进行了介绍。而来自对冲基金Moore和Fortress的专家则对对冲基金参与金融期货、期权市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CME也专门介绍了针对对冲基金所提供的服务。

     来自中国

证监会、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银行、
证券
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的高管及业务骨干,以及中金所各部门员工参加了这些研讨班,参与总规模约500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