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幅回落 燃料油振荡试1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04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大幅回落燃料油振荡试10日均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30日收挫逾3美元,29日曾扬升至93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市场等待美国库存数据与利率决定。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3.15美元,或3.4%,至每桶90.38美元,盘中在90.02-93.68间波动。伦敦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下挫2.88美元或3.2%,结算价报87.44美元,盘中在87.10-90.25美元间交投,29日曾触及90.49的纪录高点。11月取暖油期货降4美分,或1.6%,报每加仑2.424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2.4173-2.4665美元,29日触及2.4720的纪录高点。11月RBOB汽油期货下挫7.03美分,或3%,报每加仑2.2571美元,交投区间介于2.2473-2.3290,29日曾上涨5.34美分。

  定于31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料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因进口增加。调查显示,原油库存料增加60万桶,馏分油减少50万桶,而汽油库存料下降1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上升0.5个百分点。墨西哥石油港口此前因恶劣天气关闭后,30日可能重新开放,另高盛预计原油价格近期会走软,这些因素均令油价承压。31日,11月油品合约将于到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也将公布利率决定,交易商预计联储降息25基点。

  美原油期货12月合约周二平开低走,盘中放量下跌,跌破5日均线,一度跌穿90美元,尾盘回抽收在90美元上,实体大阴线90.38美元收跌3.15美元,回吐前两天涨幅。量增7%,减仓1.1%。原油自11号发动一波强劲上涨行情以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攻势凌厉;经短暂技术调整后,上周强悍飚升,每天刷新纪录创下新的纪录,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第三波上冲行情,从技术图形上看,这波攻势更为强悍,有加速上扬的势头。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上倾。市场受供应忧虑、美元走软、库存、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影响,后市预计高位震荡,短线涨幅很大,有技术调整要求,关注90美元整数位支撑表现,不排除下探10天线寻求支撑。

  沪燃油期货周二平开低走,全天一路下跌,跌破前历史高点,回探3800整数位,回吐前一日涨幅,收实体大阴线。量缩一成至14万手,增仓568手。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10月中旬突然放大量冲高,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涨后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现货销售情况相对稳定,终端用户的购买量变化不大;中间商惜售,需求基本看稳。上周库存再减7264吨,总量5万多吨。国内燃料油在昨天一改前期颓势冲高创新高后,昨天未能站稳反而跌回原位,国内市场仍然是提前预期原油可能高位调整,再次说明沪燃油期市的弱势格局难改;外盘原油昨晚大幅回落,亚洲燃料油小幅下滑;周三预计沪燃油振荡,油指数3800整数位下振荡,可能测试10日均线下挡支撑;操作上若低开3750支撑,可日内短多思路。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