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概念股大放光彩 机构缺少参与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9 金牛财顺

     在股指期货推出时机日趋成熟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本周前两日参股期货品种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个股大面积上涨。

     行情显示,美尔雅新黄浦捷利股份弘业股份天利高新已经连续两天收于涨停。这5家公司分别参股美尔雅期货、华闻期货、辽宁中期、弘业期货以及天利期货公司。此外,云南铜业厦门国贸、新湖中宝等期货概念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7%。

     据记者观察,此类

股票中有不少属于业绩不佳,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根据Wind资讯统计,近两个月中,除宏源证券、云南铜业和现代投资上涨外,美尔雅、津滨发展、捷利股份、弘业股份和新黄浦等累计跌幅超过15%。而在此期间,上证综指最高摸至6124.04点,累计涨幅达7.1%。

     从交易所公开信息看,机构对参股期货品种似乎没有太大兴趣。在近两日美尔雅、天利高新、江苏舜天和弘业股份的前五位买卖席位上均未出现机构。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近两日期货概念股票大涨,有明显的超跌反弹迹象,而且参股的期货公司短期不会对公司业绩有太大的贡献。投资者应保持适当的谨慎,不宜介入。武汉新兰德也认为,由于个股参差不齐,参股期货概念需要甄别。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