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期货:投机需求不足 铜价仍有下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江期货:投机需求不足铜价仍有下跌动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隔夜铜价探低60日均线7650后回升,空头回补限制跌幅,后市来看,库存增加以及能源价格的回落仍将对铜价形成利空影响,短期内下跌压力仍然存在。今晚,美联储利率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元兑欧元在利率会议公布前已经创出了历史新低,无论美联储是否降息,都有可能引发美元的空头回补买盘,同时债券收益率进一步走低,引发原油,黄金市场多头的平仓,同样不利铜价走高。国内市场方面,由于比价较低,且精铜净进口环比不断下降,国内价格将体现出更强的支撑力度,短线投资者不宜过分杀跌。

  铜市投机需求不充分,消费前景难以乐观。2007年美国和欧洲铜消费一直表现低迷,中国宏观调控力度将不断深化的预期使得市场对中国后期铜消费增长甚为忧虑,使得基金拉升基本金属的意愿淡漠。LME铜市注销仓单仅剩1175吨,在库存增加的同时,持仓量却没得到良好的扩充,不足24万手,相比之下,明显表现为短期投机需求不足,很显然,基金更多的是青睐原油这一消费性更强,需求表现较为稳定的品种,黄金以其良好的金融属性,理所当然成为另一规避通胀风险的工具,最终,商品市场整体表现为结构性牛市,黄金和原油表现出色,锌镍铝节节走低,而铜价则在供需紧平衡状态下维持振荡。中国消费仍是后期铜市主线。根据ICSG的数据,1-6月中国精铜消费增长65万吨,而全球精铜消费仅仅为74万吨,中国占据约90%的消费增量,在中国股市振荡,房市成交大幅萎缩,宏观调控不断加强的时候,后期中国能否继续维持铜市消费,显然存在不确定性,使得铜价蕴涵的风险陡增。据中国海关本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进口的未锻造的铜和铜材21.6643万吨,较8月份增长12.9%, 9月份中国精铜进口较8月份开始回升,在夏季消费淡季过后,中国精铜消费已经显有所回升。不过,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却开始连续增长,现货销售仍然不畅,铜价在整个第四季度的运行方将不再乐观。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数据依然低迷,9月美国成物销售下滑8%,次级债事件余悸犹存。同期,美国、欧元区与日本的采购人经理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些国家的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也不大,第四季度基本金属的需求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全球股市近期剧烈震荡,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这都对铜价形成利空影响。

  不过,低库存造成现货供应仍然相对偏紧,铜矿供应以及铜矿品味问题仍继续困扰市场,铜在基本金属中应属强势品种,在

中国经济依然强劲,商品价格仍处在牛市的背景下,此次铜价仍将视为调整行情,对铜价的下滑空间不宜过于悲观,7300美元附近将体现出较强的支撑力度。

  长江期货:杨海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