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锈钢需求令欧洲地区镍升水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伦敦10月30日消息,贸易商表示,过于一个月欧洲地区现货镍升水走势震荡,尽管有传言称不锈钢行业复苏,但需求仍然迟滞。

  一现货贸易商表示,“我没有看到复苏,欧洲的市场需求依然黯淡。”

  LME三个月期镍5月早期创下每吨51,800美元的纪录高位,助燃了供应的紧俏。

  位于纪录高位的价格促使不锈钢生产商削减产量。加上库存源源不断地增加,镍价目前在每吨31,000美元左右。

  一现货贸易商称,“不锈钢企业的需求走势不定...不过目前正在回升。在价格接近30,000美元时,出现了一些实货需求。”

  贸易商表示,未经加工的阴极镍现货升水较LME现价在每吨50-100美元左右,低于9月的75-100美元。

  第二位现货贸易商表示,“市场出现一些额外的供应。”

  “但10月时需求却是有所增加,人们认为价格已经触底,并订购更多的镍。”

  LME注册仓库镍库存目前为37,428吨,2月时约为3,000吨。

  加上不能交割到仓库的大量废旧镍,市场面临着数量客观的过剩。

  预计在第四季度重建库存的行为目前尚未发生,不过很多分析师和贸易商认为市场正在企稳。

  芬兰不锈钢集团Outokumpu上周表示,不锈钢的需求已经在9月末开始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