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品评来自国际铜业论坛的讯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58 五矿海勤期货

品评来自国际铜业论坛的讯息

  在昆明举行的国际铜业论坛会议刚刚结束,很多从会议上传递的信息值得玩味和品评,虽然其中不乏从采、选、冶到加工的国际状况和中远期的远景展望。

  1、会议发布国家统计局尚未出台数据,1-9月铜材产

  量为45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4.36%。与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发布的产量加净进口的表观消费量相比较,可以看出今年1-9月表观消费的数字为349.7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8%,其中主要由于进口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98.1%,而出口大幅减少59%。从会议上听说海关统计的进口数据包括了保税库的到货,但对转口或进口后的所余库存却无从得知,看来和没有像样的加工企业周转库存的数据一个道理。

  2、会上对2007中国铜市场分析的结论是:尽管2007

  年中国的精铜消费增速较2006年加快,但产量和进口量的快速增长,尤其后者增长过快,使得2007年国内供需关系迅速从年初的短缺转为大量过剩,而且全年的过剩量预计将达到41万吨左右;除了正常的需求之外,今年一些机构和下游消费商重建库存也消耗了部分铜,还有部分进口同时放置在保税区仓库,因此,国内现货市场上的实际过剩量要远远小于40万吨左右的过剩量,约为10余万吨。

  结论:上述论坛传递的信息表明,由于

美联储降息引发美元走贬的趋向仍将持续,但正如我们近期一再强调的,微观基本面和宏观基本面的配合才能引发铜价的不断向上,从而结束一年有余的盘整趋势,如果仅仅依赖美元大幅走贬,而人民币增值步伐缓慢促使铜价上升,其幅度将受限于现货价格的牵制,沪铜期价仍然会呈现区间震荡的格局,投机交易和套期保值的策略一如公司网站金属研发报告中的文章所述。

  (五矿海勤期货套期保值研究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