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高位调整 沪胶弱势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0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高位调整沪胶弱势修正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TOCOM橡胶期货周二收盘下跌,因昨日未能测试300日圆阻力位令市场出现抛盘,而其他商品微幅下跌亦增加市场压力。东京交易商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寻求新的因素,短期内可能进行盘整,但基本面前景持续利多可能抑制未来几日跌势。投资者将继续观望原油价格走势,作为指引市场的主要因素。预计价格区间料在292-298日圆,但未来几日亦可能再度测试300日圆水准。基准4月RSS3合约收盘下跌1.3日圆,报每公斤296.4日圆。

   基本面: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二上涨,未跟随TOCOM橡胶期货市场跌势,因泰国南部主要的橡胶产区持续出现降雨,打压供应。该地区橡胶产量占泰国总产量的90%左右。艾合贸易商表示,欧洲轮胎生产商交易活跃,同时市场上的中国和日本消费者亦少量采购以补充库存。

   日胶受制于300日元整数关及原油、贵金属电子盘弱势调整,沪胶在连续两日大幅上涨后,今日虽然小幅回调,但整体上涨走势依然良好。主力合约RU0801以22600开盘,期价受日胶及周边商品下跌回调拖累,开盘后小幅探低后获得买盘支撑,盘中多数时间维持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收于22635收盘,成交248212手,增仓1120手,持仓92518手。

   在日胶上冲300日元未果及原油等工业品高位回调的共同打压下,今日沪胶小幅回落,回补昨日的部分跳空缺口,期价在近两日的大幅上涨后,技术上需要修正;从今日盘面变化来看,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仓位变化不是很明显,市场在等待日胶及周边商品的进一步走势指引,如果原油及贵金属等市场结束调整延续强势的话,那天胶市场也将暂作调整后展开新一轮的上涨,反之,天胶市场的上涨将受到原油等周边市场的压制继续调整。

   操作建议:目前期价有进一步回补缺口的可能,多单可待回补后加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