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玉米解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40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玉米解盘

  受能源市场上涨、小麦大豆期价飙升以及技术买盘拉动,周一CBOT玉米期货市场温和收高。12月玉米开盘375.5美分,高点378.75美分,低点375美分,收盘376美分,上涨4美分;08年3月玉米开盘392.5美分,高点396美分,低点391.75美分,收盘393美分,上涨4.25美分。

  分析师称,玉米市场追随外部市场上涨,原油冲高刺激了乙醇用玉米需求,加之黄金、白银价格走强,使玉米期价获得来自通胀买盘的上涨动能。此外,投机技术买盘也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

  获益于美元走软和

原油价格走高,美国玉米市场价格获得支撑。上一年度美国乙醇业创纪录的需求使玉米价格飙升,刺激07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大幅增加,但是,乙醇产量的增长超过了业内基础设施的增加,使得很多
能源
企业放缓了建造乙醇工厂的步伐,也从一定程度削弱了玉米的吸引力。

  国际市场方面,

乌克兰农业部周五宣布,截至10月25日,乌克兰玉米收割量为620万吨,占收割面积的75%,预计今年玉米总产量为700万吨。今年夏季,严重的干旱造成了乌克兰作物减产,导致粮食出口大幅减少。

  国内市场上,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从吉林的情况来看,由于夏季粮食购销出货状况不佳,目前粮库仓容和收购资金方面都捉襟见肘,新玉米上市后可能面临严峻的收购形式。当前南方地区港口库存偏多,饲料企业采购极少,贸易商仍面临出库压力。北方港口仍然成交清淡,港内货源充足,价格走势平稳。

  昨日玉米市场放量增仓,强势上涨,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沿,主力合约涨停收盘。不过从现货市场来看,并未出现显著变化,通胀预期仍是推高期价的主要因素,后市能否延续强势仍需确认。

  大江投资: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