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库存增加 伦锌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32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库存增加伦锌冲高回落

  10月30日

  昨日伦敦金属普遍冲高回落,尽管有美元继续创新低及原油黄金大涨的利多,但伦铜库存增加3千多吨,铜价回落收于7835,持仓减少,现在总持仓低于24万手,说明近期的波动中资金有逐步退出,而昨日现货升水大降到25美元,为近期最低水平,笔者认为这反映出欧洲逐步进入消费淡季,加上中国持续的库存回流,现货已经积累了较大的压力。另外,消息面,国际铜研究小组最近发布1-7月全球供应短缺31.8万吨,但7月当月为过剩1.6万吨。由于这一数据过于滞后,大幅度的短缺更多体现了中国在上半年的过量进口,因此并无实际意义。而本周美国将要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这将可能指示铜价的短期方向,但总的来说,库存压力积累已越来越明显。技术上看,伦铜反弹未能站在7900,期价可能还会试探这一线压力,短线小幅震荡,总体下降格局维持。沪铜昨日反弹,但现货贴水加大,现货与远月的价差也明显扩大,说明期价反弹未得到现货的支持。今日更是直接低开在前日价区内,期价盘中再次测试65000一线支撑,由于价差再次被大幅压缩,加上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价格可能还会有所反复。操作上,中线空头继续,反弹抛空。

  伦锌昨日小幅冲高收于2905美元,价格维持窄幅波动,而库存继续温和增加,一周以来库存已明显结束下降转为回升趋势,现货贴水维持在12美元左右波动。技术上看,期价仍处于均线下方波动,下降趋势维持,但短线可能再度试探上档压力。期锌今日再度测试25000一线支撑,而持仓继续增加,显示这一线多空争夺较大。但主力合约1月盘中已低于前日价格,整体震荡下行的格局明显。目前11月继续维持高升水状态,这种价差结构是不合理的,随着交割的临近,期价可能出现较大震荡,是较好的抛空机会。操作上中线空头不变。

  伦铝昨日小幅下跌,现货贴水略有扩大,其窄幅震荡的格局不变。沪铝现货继续下跌,与期价贴水扩大,远月价差过大的情况下已产生买现抛远的套利机会,因此远月有下跌追赶现货的要求。技术上期价反弹压力5日线,还会下跌测试低点支撑,空头继续。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