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秘鲁劳资协议打压人气 铜价上探8000点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20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秘鲁劳资协议打压人气铜价上探8000点未果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铜价走低,秘鲁方面劳资双方达成薪资协议的消息打压了市场人气,美元的继续走弱一度提振了价格,资本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本周会降息的预期在不断增强。有一些分析员预计未来美联储仍将进一步降息。但高位缺乏买盘使得价格最终滑落。库存的继续增加则进一步加强了卖压。

  基本面上,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的数据显示,1-7 月间,铜供应缺口为31.8 万吨,高於去年同期的2.6万吨。更详细的数据显示除中国外的世界前七个月总体需求在减少,而中国的强劲增长仍在支撑全球的整体需求。

  国内价格则大幅收低,主力801合约重新跌回6万5的水平。国内低迷的需求仍在拖累沪铜价格。市场人士对未来一段需求并不表示乐观。现货今日成交清淡。

  目前来看,美元在近期为价格带来了持续性的支撑。随着美联储周三会议的临近,美元是否能够继续维持弱势则值得怀疑。国内需求的低迷并未出现明显的改善,市场猜测消费商对于国家未来的信贷紧缩政策有所顾虑,因此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对铜的消费。从短期看,全球

资本市场将目光聚集在周三的美联储利率会议上,此前的商品价格料将振荡。无论降息与否,预计在会议之后,美元跌势将有所持稳甚至反弹。技术上看,铜价在8000美元受阻,市场缺乏买盘使得价格始终缺乏上升动力。后市料将在区间振荡。

  

  中财期货:施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