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贬值难抵供需疲弱 伦铜高位趋于振荡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12  首创期货

美元贬值难抵供需疲弱伦铜高位趋于振荡滑落


  受库存持续增加压制,本周一国际基金属市场大多出现冲高回落行情,早前市场曾在美元继续走软带动下上涨。LME三月期铜收盘报7835美元,收跌40美元,盘中高位受阻于7960美元;伦锌小幅上涨13美元,但收盘仍远离盘中高点2945美元。唯有投机买兴支撑的期锡逆市走高。

  目前影响铜市场后期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三:

  一是美联储本周利率会议继续成为关注焦点,在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下,FED降息预期成为共识,并推动美元持续走低,这一度成为支撑基金属价格的利多因素;但由于经济的疲弱最终会拖累基金属消费增长,故获利了结盘最终出现,并压制价格的进一步走高。

  二是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打压,令基金属中期供需前景堪忧,这成为拖累铜市场在高位迟迟难以持续走高的根本因素。

  一方面伦铜库存自10月以来的持续走高已反映在中短期供需面的疲弱。目前伦铜库存总量已回升至15万吨以上,接近16万吨,历史比较分析可见,该库存水平在过去几次顶部型态中大体被认为是市场趋势强弱转折的分水;另一方面,四季度正值传统消费旺季,而旺季不旺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国经济疲弱对于基金属消费形势的影响,已经盖过了中国以及欧元区经济增长对于基金属消费的拉动。

  事实上,我们从近半个多月来美国陆续公布的房地产开工率、工业订单、制造业指数等实体经济指标均已出现持续疲弱来看,次贷金融危机已经开始拖累实体经济的下滑。尽管美国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补充银行流动性的举措,但由于美国次贷影响的金字塔效应,我们认为其深层次影响短期内还难以结束。本周还将陆续公布美国三季GDP数据以及非农就业数据,预期仍会对市场构成利空压

  三是中国经济高增长对于短期基金属市场走强难以构成有效的现实支撑,究因原因是中国铜产量的快速增长(已连续两个月产量高居30万吨以上),对于进口精铜需求依赖度的下降。近期公布的中国9月份精铜进口数据好于预期,但同时出现的是沪铜库存的高企和上海现铜持续的贴水,以及格内外盘比价处于低位徘徊,这意味着10月份以后中国精铜进口有可能持续疲弱,伦铜库存有可能进一步增长,以致重演2006年四季度行情。

  此外,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仍然来自于中国的废铜市场。近期国内光亮铜线与上海电铜现货市场价格差价再度拉开至6000元左右,由于中国连续两个月来废铜进口量均高企,废铜供应增加,这也意味着6、7月份中国打击走私进口废铜对于国内废铜市场的影响已在恢复。然而由于废铜贸易商此前在市场价格走低时普遍出现惜售心理,故在后续铜价上涨过程中的陆续出货也无疑会对精铜市场价格的走高带来压制。

  综上基本面分析,美元持续贬值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成为拉动商品市场整体维持高位的主要因素,但商品市场本身会因各自供需面的不同而有强弱不同的表现。鉴于铜市场中短期供需形势转弱,加之次贷危机对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影响仍将持续,金属需求前景堪忧,故市场冲高信心不足,故伦铜在高位区间内,其中短期趋势将处于振荡下滑趋势当中。

  技术上LME三月期铜中短期走势中仍大体运行于7000美元至8200美元之间,短线行情中,7600美元中轴及裂口支撑位一度在上周后半周显现,但昨晚伦铜在8000美元整数位的如期驻足,令其短线反弹夭折,技术上有再度下寻支撑的可能,下行空间将被放大,目标位看7100美元一线。

  操作上建议持有空单。

  宋立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