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秘鲁政府正试图避免发生全国性矿业工人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利马10月29日消息,秘鲁政府周一称,其正在努力避免一场计划自下周开始的全国性矿业工人总罢工的发生,一旦矿业工人展开全国性罢工,该国的矿业出口将受影响,而矿业部门正是秘鲁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

  秘鲁为全球第三大铜和锌产国,也是重要的贵金属出口国,该国的矿业工会希望工人能够在全球金属价格高涨之时分享部分收益。

  秘鲁政府在5月份许诺称要修改劳工法规,从而令当时全国性矿业工人罢工停止,但是工会领导抱怨称,到目前为止,劳工法规并没有变化。

  工会方面希望用罢工的方式向政府方面施加压力,迫使政府同意将工人退休最低年龄下调,让工人拥有重回国家

养老金计划的权力。

  而秘鲁政府则希望阻止工人在11月5日开始全国性罢工,并保持矿业出口正常。

  秘鲁劳工部的部长Jorge Villasante称,“周一和周二,我们将与工会领导人举行会谈。工会的许多要求都是取决于国会的立法程序,而不是我们行政部门的事情。”

  该国矿业工人联合会的主席Jesus del Castillo号召工人展开罢工,他表示,希望在本周内,“看到劳工法规的变化。”

  他表示,该国77个工会中的22个已经通知政府,将参加此次罢工,剩余的工会本周内也会同样这么做。

  但是,劳工部的部长Jorge Villasante称,只有数家工会递交了正式的罢工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