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产区玉米新粮收购形式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31 金牛财顺

    近日面对库存积压局面,吉林粮食有关部门分析,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不但面临更加巨大的亏损,而且短期内也很难倒出仓容。农发行的贷款还不上又难以继续获得银行支持,等到今年玉米上市后,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无论从仓容还是资金方面,都将失去收购能力。

     仓储方面,吉林粮食有关部门分析,14户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仓容能力在4亿公斤左右,目前只剩下1亿公斤的空间。桦甸市粮库主任卢盛吉说,他们去年收购玉米 2000 万公斤,目前还有1000万公斤的玉米库存,他们的铁路专用线好的时候一天三个车皮,才90 万公斤,两个月也就500万公斤左右,根本运不出去,仓容根本倒不出来。

     资金方面,吉林粮食有关部门分析,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收粮资金全部依靠农行信誉贷款,如今玉米卖不出去,企业不但仓容能力被占,资金也难以回笼,根本没有能力清还农行的贷款,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来年的贷款,收粮资金也就没了来源。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一旦失去了收购粮食的能力,新粮上市后,完全依靠社会个体的收购者,根本没有能力吸纳那么多粮食,吉林农民将再次面临“卖粮难”,不仅会影响农民增收,而且会打击农民来年种植玉米的积极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