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优质小麦播种面积将突破50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15 金牛财顺

    受惠农政策和效益增加的影响,河南省农民种植优质小麦的积极性高涨。河南省农业厅最新调查统计显示,在今年秋播中,全省优质小麦的播种面积预计将首次突破5000万亩,占全省麦播面积的65%,比上年增加100万亩左右,较2002年的2170万亩翻了一番还多。

     据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近年来迅速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国家采取对优质专用小麦实行良种推广补贴,对推动优质小麦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河南省下大气力推广一批新技术、新品种,实现了优质小麦优质又高产,提高了农民种粮效益。今年秋播中,全省小麦良种覆盖率达到99%。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优质小麦面积突破5000万亩,并形成了豫北、豫西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区,豫中、豫东、豫东南、豫西南优质强、中筋小麦种植区,豫南淮河两岸优质弱筋小麦种植区。优质小麦也促进了制种业、粮食加工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河南省基本上建成了全国最主要的优质小麦生产与加工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