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期指上市日期尚未敲定 但-时间不会太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30 金牛财顺

     据新华社 大连10月29日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棕榈油期货上市时说,棕榈油期货是今年内商品期货市场上市的第四个新品种。同时他还透露说,中国正积极推进黄金期货品种上市。前来参加棕榈油期货上市仪式的上海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尽管上市日期尚未敲定,但时间不会太久。

     自国务院在《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能够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以来,中国政府发展期货市场的政策日益走向透明、开放和具有国际化特征。

     一些期货专家表示,中国开放期货市场并上市棕榈油,开创了境外商品在中国上市的先河,对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是有好处的。国内外棕榈油生产企业和贸易商,都可以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避险,通过市场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