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小麦期货触及涨停 受出口传言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10月29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一触及涨停,收盘大幅走高。有传言称数个国家不久可能发布招标,推动市场自近期的疲势中反弹。

  CBOT 12月小麦合约大涨28-1/美分,收报每蒲式耳8.28-1/2美元。12月和3月合约盘中一度触及30美分的涨停板,随后缩减涨幅。

  KCBT 12月小麦合约上涨26-3/4美分,报每蒲式耳8.54-1/4美元;MGE 12月合约收高29美分至8.56美元。

  交易上表示,市场有传言称,印度、

伊拉克和土耳其可能进场买入小麦,尽管尚未证实发布招标。Central State经纪商兼分析师Jason Britt表示,在上周价格大幅回落后,出现招标传言是自然的。

  Pacific Northwest一位谷物经纪商认为,和出口业务传言相比,小麦的反弹更多是因为上周的疲弱以及市场的不稳定性。市场的高度动荡令期价更易于攀升或跌至日内涨/跌停板。

  他表示,印度官方夏季时曾表示计划招标采购500万吨小麦。伊拉克采购的数量不能确定,而对于土耳其来说,“他们肯定需要进口小麦。但我并不认为(采购)数量是个天文数字。”

  埃及的主要小麦采购商--国有商品供应总局(GASC)上周末表示,在一次招标中已经采购了190,000吨俄罗斯小麦。部分交易商表示,他们认为这个消息支撑小麦期价,因为它显示尽管本市场年度初进口商采购步伐加快,全球小麦依然存在需求。

  Britt指出,全球小麦库存仍然处于历史低位。

  在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在周一2300 GMT公布作物报告后,交易商将对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有个更加明确的认知。一CBOT场内交易商表示,市场预期Abare将公布产量约为1100-1200万吨,低于9月预计的1550万吨。

  一CBOT场内交易商表示,包括原油、白银和黄金在内的外部市场强势同样给CBOT谷物市场带来强势支撑。商品基金预计买入3,000手小麦合约。

  周五公布的CFTC补充报告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非商业投机基金增持CBOT小麦期货多头和空头。报告中显示,非商业投机基金增持多头3,487手,空头2,511手,当周持有净空头8,318手。

  CBOT小麦期货成交量估计为67,741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