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原油再创新高 沪油强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50 文华财经

金瑞期货:原油再创新高沪油强势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NYMEX原油期货上周五收高,稍早创下92美元上方的纪录高点,美元跌至新低带动更多基金买盘。而地缘政治因素忧虑更是进一步推动了原油的涨势。今日为NYMEX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40美元报每桶91.8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於90.20至92.22,後者是自1983年NYMEX交易所开始交易石油期货以来的最高位。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8.6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2美元。消息面方面,受美国发布一连串疲弱经济数据影响,市场预期联邦储备理事会下周将降息,这使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跌至纪录新低. 美国周四对伊朗处以新的制裁,目标直指革命卫队,土耳其军队在与伊拉克北部交界的边境袭击了库尔德叛军.尼日利亚武装人员周五从ENI海上生产设施那里绑架了六名工人,令尼日利亚石油日产量减少5万桶,增加了市场的供应忧虑。美国对全球第四大石油出口国伊朗实施新制裁,华盛顿对20余家伊朗公司、银行和个人以及伊朗国防部实施制裁,希望向德黑兰施压,让其停止铀浓缩计划,减少"恐怖主义"活动。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再创纪录高位,连续第二日涨逾20美元并突破500美元大关。 380CST船用燃料油价格再次跳涨20.40美元至490.20美元,为连续第二次创下纪录高位.但其价差则下滑1.17美元,报升水1.63美元。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首次升破500美元关口,收升21.75美元,报每吨503.25美元.但其升水降1.22美元,报1.38美元。

  

  受到原油激励,沪油今日强势上涨。主力0801合约以3805开盘,盘中震荡走高,报收于389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8点。持仓微增,成交量放大2万多手。沪油今日开盘即突破前期强阻力位3800点,随后一路上扬,但从持仓来看,资金仍然以短线为主。目前期价与均线系统间有一定的价差,预计短期内期价有可能回调。操作上建议多单可适量逢低买入。

  

  金瑞期货 赵婧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