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美糖高开低走 内盘长阳劲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美糖高开低走内盘长阳劲升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郑州白糖受隔夜NYBOT高开低走的微幅影响,主力5月合约跳低4元以4008元开盘,为全日最低价,随即被迅急拉升至4080元附近,整日在4080至4100元区间内高位整理,临近终盘上涨至4114元全日最高价收盘,为一光头光脚,实体为106点的的大阳线,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12元。成交89万手,持仓近41.6万手,增2万手。

  周五ICE美国#11原糖在原油价格涨至92美圆/桶的强势带动下一度涨至3个月来的最高,但由于生产商和套利交易者抛压过重,近月合约终盘又回落至开盘价附近,远月收盘则相对较稳。公开叫价盘3月合约收于10.15美分,全天跌幅为7个点;5月合约收于10.20美分,全天跌幅为1个点。当天生产商和基金在期权方面的成交放出巨量,期货成交也非常活跃。

  消息面上,巴西糖会的观点是,由于中南部地区12月就收榨了,明年1-2月份期间巴西食糖和酒精的价格将有所上涨。另外,关于印度会少种甘蔗多种小麦的看法对远期期货的价格提供了支撑。

  目前,对于国际市场原糖价格的走势,比较一致的观点认为,油价的上涨是支撑糖价的重要因素。在食糖源头供应方面,就有一定的复杂性。最大的产糖国巴西严格用蔗产糖的比例,比较有效地控制原糖的供应。而印度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巴西之后的供应大国,随之而来的库存问题,对市场价格就是一个隐忧。泰国则是地区糖源供应的重要力量。其在纽约糖市作为卖家的身影在这段时间不时出现。面对微薄的产糖利润,后两者现在也开始学习巴西。比如,泰国将混合10%的甘蔗乙醇作为所有汽车和政府舰队的燃料使用;而印度不仅要增加甘蔗乙醇的生产比例,而且明年要减少20%的甘蔗种植。

  在国内逐渐进入压榨的周期里,价格也经历了涨后大跌的洗礼。市场对于露瓤獯娴拿盏撞糠值卮恿?04最后的交割量中得以反映。剩下的订单共85186手,对应213000吨。撇除内部一部分对锁,实盘应该在20万吨内。而传言40万到60万吨的数量显然有些过头。而柳糖104最后交易的关键在于10月当期的收盘价格3718。此价高于地方储备价格有100余元,这是07年市场需求的真实写照。后继月份都在3700元上,价格是否已经找到底部需要在下个月桂南全部进入压榨后才能看出来。不过,从新疆糖目前销售不错的情况看,广西新糖价格的下档空间已然不大。在这个新旧交接的时段也是食糖需求淡季,老糖库存虽少于预计,但市场并不至于缺糖。有现货背景的空头看到老糖能在批发盘面上能卖到4150之上,一定会有较强的作空意愿,高位放空交糖的卖盘打压了涨势。但目前“必有一跌”在业界普遍的预料之中演变为现实之后,现货的三个跌停板已然将空头能量释放殆尽。至周后期两日才见止跌回稳,桂糖主力合约712在3700价位线之上站住了脚跟。

  在现货企稳之后,在原油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地刺激下,凡生物

能源农产品玉米,油类都大幅上扬。今日国内白糖价格大幅上涨很可能预示着回调结束,在国际市场利多频传的背景下,多头行情从新启动。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张敏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