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0-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00 金牛财顺

    市场普遍预期的央行加息政策并未如期而至,潜在的利空因素暂时缓解,市场资金纷纷回流股市;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股指期货推出时机已日趋成熟,再度刺激资金做多指标股的热情;美国股市周末大涨,带动全球股市回暖,A股市场经历近期大幅调整后人气重新凝聚,今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大幅高开。沪指开盘报5641.98点,涨52.35点;深成指开盘报18654.54点,涨148.03点。权重股表现活跃带动众多个股止跌反弹,两市大盘大幅上扬。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收5748.00点,深成指报收18833.66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1报收6815.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11.6点,持仓32402手;IF0712报收8261.2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71.2点,持仓34596手。

     央行上周末并未宣布加息,大大超出众多机构此前关于管理层宏观政策的预期。虽然从已公布的宏观数据看,投资、信贷投放、出口和CPI等指标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回落走势,但这些指标仍然处于高位运行,并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管理层的调控压力并未实质性缓解。特别是无论月度CPI(6.2%)还是本年度CPI值(4.1%)均高于一年期定期

存款利率( 3.87% ),央行仍有加息空间。正如央行助理易纲上周所言,要将中国的负利率扭为正利率,会有一段过程,央行还要观望一段时间才会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因此,由央行在宏观数据公布后暂未加息并不能推断出加息警报可以解除的结论。另外,
证监会
主席尚福林昨日关于股指期货在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的讲话,说明管理层可能随时宣布推出股指期货。市场资金受此刺激,加速流向指标股,个股间的分化程度有愈演愈烈之势。回顾本月17日以来的这轮调整,短短8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跌幅将近10%。除部分权重股外,绝大部分二、三线个股调整幅度已超过20%。因此,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投资者顺应市场趋势,调整持仓结构应该是当前的明智之举。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高开34点,煤炭、钢铁、有色、金融等权重板块大幅反弹,沪深300指数大举上攻,收盘指数重回5日均线之上;MACD两线下行,开口微缩,绿柱缩短;KDJ三线下行重拾升势,J值触底反弹;RSI三线上行,未成金叉;OBV能量潮小幅攀升。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具备上攻动能,但20日均线仍构成较大阻力。现货指数走强带动仿真近月合约震荡上扬,远月合约则先扬后抑,尾盘时出现大幅跳水。主力合约IF0711高开高走,日K线收阳线,持仓量增加。该合约受现货指数依赖性明显增强,但与现货指数升水幅度再次拉大为后市回调留下隐患,建议投资者关注现货指数走势,逢高位可减持获利多单。IF0712合约高开高走,多空争夺激烈,多方占优。该合约日K线收长上影线阳线,持仓量增加;5日均线重拾升势,仍有上涨动力,但8900点上方压力明显强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多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