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评论(10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31 金牛财顺

    周五市场强劲开盘,隔夜交投价格强劲上涨。这无疑受到美元下跌的支撑,因对美联储再度降息的预期持续增加。这些预期带动原油和黄金走高,这无疑也支撑了基本金属。不过在强劲开盘之后走势震荡,成交保持相对清淡,市场缺乏方向。

    铝上涨收高。根据中国的统计数据,9月中国的铝产量同比增长37.1%至110万吨,我们认为这一数据将进一步上升。同时国际铝业协会在其最新的报告中评论西方的未加工铝库存在9月底下降至154.4万吨,低于8月的160万吨。

    铜走高,像其他金属一样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SHFE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减少近7000吨,不过LME库存增加2725吨。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9月中国的精铜产量同比增长24%至307200吨。另外,Codelco宣布将明年亚洲的升水降低11-14%。这与现货升水的下降相符,之前公司已经降低了欧洲的升水。Codelco希望吸引已经被现货升水吸引的买家。不过有许多买家认为降幅还不够大,消费商们可能在别处寻找供应,尤其是在亚洲,亚洲在运输成本方面更加划算。中国的研究机构安泰科预计今年中国的精铜可能过剩40万吨,因国内产量上升、进口保持稳定。另外

墨西哥集团宣布将今年的产量预期从67万吨调低至62万吨,因近期的罢工行动影响了产量。

    铅走高,几乎触及3700美元关口,不过铅继续受到LME库存上升的拖累。锡保持8月中旬以来形成的上涨趋势。锌也表现良好,跟随其他金属上涨。但像其他金属一样在下午大部分时间内震荡,因市场继续寻找方向。

    镍保持震荡,不过跟随其他金属小幅上涨。

澳大利亚的环保部门(DEC)命令Esperance港口改进尘埃检测。据报告在今年前期暂停铅的出口之后DEC正密切监控镍精矿的装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