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本财年铁矿石出口可能下滑15%-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31 金牛财顺

    据孟买10月26日消息,一高级行业官员周五称,在截止到3月当前财政年度印度铁矿石出口可能下滑15%-20%,上一财年为9200万吨。

     较高的出口关税以及两大出口港出现技术问题可能抑制出口。

     印度在今年年初对低等级铁矿石出口征收每吨250卢比的关税。

     印度矿物工业联盟总裁Rahul Baldota称:“8月期间对中国出口较上月下滑26%,由于这些限制因素影响。因此,我预期今年总出口量将下滑15%-20%。”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

铁矿石进口国,大多数供应来自
澳大利亚
、巴西和印度。

     周三,果阿州(Goa)矿物矿石出口商协会执行理事S. Sridhar称,本财年果阿州的铁矿石出口量料自去年的4000万吨下滑200-300万吨。

     果阿州铁矿石出口量占印度全国出口总量的43%。

     Sridhar称,果阿州的雨季时间较长,出口关税上调,这些因素导致本财年迄今的出口量下滑15%-18%。

     果阿州两大出口港之一的Mormugao港仍未全负荷运作,由于两个装货设备中有一个存在技术故障。Sridhar称,预计到12月才会开始全面运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