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豆现货价上涨 受降雪造成的供应短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北京10月26日消息,截至周五当周中国大豆现货价格上涨,因主要大豆产省出现大雪,令市场供应短缺。

  黑龙江省的大豆价格大多报每吨3,700-3,800元,较一周前每吨上涨40-60元。

  豆油加工公司和交易商提高了大豆的采购价格,以吸引更多销售,因黑龙江省的降雪天气阻碍了大豆运输。

  尽管市场担心政府推出的旨在抑制通膨的货币紧缩政策,但不断上涨的豆粕和豆油价格为大豆价格提供支撑。

  中纺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研究经理表示,包括饲料加工行业在内的下游行业,他们能够接受大豆价格的上涨,因今年猪肉价格较高。

  需求增加的预期推动豆油价格上涨,因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棕榈油需求将下降。

  在山东省,四级豆油的价格为每吨8,900-9,000元,高于一周前的每吨8,730-8,850元。

  广东省的四级豆油的价格为每吨8,750-8,800元,一周前报每吨8,700元。

  在东部城市大连,四级豆油价格由一周前的每吨8,900-9,000元,上涨至每吨9,000-9,100元。

  交易商表示,豆油期货价格的上涨亦有助于支撑豆油现货价格。

  豆粕价格亦走高,受大豆价格上涨推动。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在周度报告中表示,国内大豆供应吃紧,海运运费大幅走升令进口大豆价格上涨,同时来自饲料行业的需求恢复,这都有助于支撑豆粕价格在未来几周持于高位。

  在江苏省,平均蛋白质含量的豆粕价格为每吨3,420-3,440元,略高于一周前的每吨3,350-3,420元。

  在广东省,平均蛋白质含量的豆粕价格为每吨3,370-3,430元,一周前报每吨3,350-3,3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