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商所探索商品期货引进QF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30 金牛财顺

     郑商所副总经理张邦辉说,目前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小麦白糖棉花等品种交易活跃,今后将选择成熟的品种,逐步推出这些品种的期权和指数期货的交易。他还认为,下一步应探索在国内成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中引进QFII制度。

     张邦辉表示,要针对成熟的期货品种推出相应的衍生品,吸引各种各样的需求者,将会在商品期货期权、商品指数期货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郑商所在期权的开发和研究方面进行了长期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也和有关方面进行了商品指数期货的研究,今后我们将选择成熟的品种,逐步推出这些品种的期权和指数期货的交易。

     张邦辉还表示,目前国内的部分期货公司已经在香港设立了子公司,参与香港和国际期货市场业务,港澳金融服务商可以参股大陆的期货公司,下一步应该积极探索开放国内成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允许国外合格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