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当前推出股指期货条件相对最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0月27日,在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当前推出股指期货条件相对最成熟。

  成思危说,近一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股指期货尚未能推出,但是有关方面还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银行业的金融衍生品也有所发展。不过,成思危表示,从当前看来,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相对来说最成熟,沪深股市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比,香港股市是1977年建立的,在1986年就推出了股指期货,我们比他长,所以股指期货应当说可以作为首选的品种。股指期货对于投资者套期保值,转移风险都有一定的好处,特别是在沪深股市目前还没有做空机制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有利于促进股市做空机制的建立,有利于股市的稳定发展。当然股指期货还有一些需要研究的问题,比如说股指的构成,合约的陈述,保证金的比例,入市的门槛等等。在推出的顺序上他认为应当是先场内后场外,因为场内比较容易监管,场外监管起来困难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