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本周大连大豆"牛"气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7:05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本周大连大豆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国庆长假后大连大豆期货在4200元一线经历反复整理后,本周(10月22日-26日)行情再次启动。主力合约0805于本周二首次突破4300元/吨,周五再次创下历史新高4391,以4386报收,大豆市场依然“牛”气十足。

    从基本面看,本轮大豆的牛市行情可以说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由于美国及国内大豆主产区均出现旱情,天气因素导致全球大豆减产,据美国农业部报告统计,2007/20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2162亿吨,较上年同期下降6.1%。与此同时,今年全球大豆的播种面积面临大幅缩减,为19年最低水平。国内方面,产量占全国1/3的黑龙江地区的播种面积减少超过10%。

    更值得市场关注的是,由于国内市场流动性过剩,资金已经开始全面介入农产品市场。自7月份开始,大豆期货内外盘持仓均迅猛增加,目前国内大豆总持仓已经超过100万手,美豆总持仓达到50万手,均为历史新高。在大资金的关注下,大豆还具备继续牛市步伐的基础。

    此外今年在猪肉价格上涨的带动下,饲料需求的增加肯定还会进一步刺激大豆价格走高。其次,从国内市场的资金面分析,大豆行情还有可能面临持续性的逼仓行情。在持仓量没有发生本质性改变以前,大豆的牛市行情难言结束。此前0709合约完成了52万吨的巨量交割,表明主力多头资金雄厚且信心十足。

  总之,自9月份以来,大豆市场无论从持仓量还是成交量上,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规模。资金的全面介入表明大豆的牛市行情还远没结束。后市豆价有望冲击4500甚至更高,作为投资者,应当顺势而为,与“牛”共舞。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