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强势拉升 回调基本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35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强势拉升回调基本技术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原油在库存减少的带动下又创新高,受此影响沪胶本周五高开高走突破整理平台,并重回22000,全周最高22340,最低21250,收于22310,成交量保持温和增长,持仓量减少近1万3千手。

  消息面,据曼谷10月26日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五上涨,受TOCOM橡胶市场走高以及原油期货表现强劲支撑,且泰国南部持续的降雨阻碍割胶和运输令供应紧俏。合艾交易商表示,国际轮胎制造商的需求强劲,但中国买家受过高的价格影响寻购橡胶数量较少。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7.17泰铢,前一交易日早盘尾段报每公斤76.21泰铢。泰国橡胶协会总裁周一称,2007年泰国橡胶产量预期将较去年下降1.5%至300万吨,主要受到大量降雨及种植面积减少的影响。同时他对日本橡胶需求的下降表示出忧虑,今年1-7月间日本从泰国进口的天然橡胶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中日轮胎企业采购旺季为未来天胶的消费提供了较为乐观的预期,我国进口增加,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9月进口天然橡胶总计为16万吨。1-9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11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0.3%。国内库存连续两周增长,本周期货库存增加2785,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仍逐渐降低,短期并不能供应,提供支撑。

  技术面,日胶本周回调在10天线处受到支撑后向上拉升,率创近期新高,各日均线显示多头发散,上涨动力强劲,近日来看,基金作多日胶的兴趣较浓,短期不会出现大的多平的情况下日胶还会走高。而沪胶周一以跌停板收盘,直至周四都在震荡,周五快速拉升,突破30日均线压力,并突破10日均线和22000关口,短期回调基本结束,下周主要关注22000关口能否形成有效支撑。

  操作建议:沪胶周五重回22000关口,可以认为短期回调结束,中期涨势将继续,目标有望冲击年内高点,下周重点关注22000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并在设置止损的条件下多头交易。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