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大连玉米横盘整理 市场缺乏炒作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大连玉米横盘整理市场缺乏炒作题材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CBOT玉米市场持续低位震荡走势,玉米市场自身消息面淡静,市场走势受周边市场牵制。本周小麦市场连续触及跌停板,为玉米市场带来利空影响。而原油市场的大幅走高提振玉米市场走势。不过,目前美国燃料乙醇产能过剩,美国农业部在10月份供需报告中调低07/08年度玉米乙醇产量,因此原油价格上涨对玉米市场的提振作用受到限制。自7月份以来,CBOT玉米市场一直在消化创纪录产量所产生压力,目前来看,市场仍缺乏实质性消息引领期价走出震荡区间。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持续盘整走势,多空僵持局面未有改观。现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期货市场缺乏炒作题材。目前东北产区新玉米收割进展顺利,大部分地区收割已经接近尾声,然而玉米上市数量并未同步放大,一方面目前大量玉米并未脱粒影响上市速度,另一方面供需双方均对市场持观望情绪影响收购市场的活跃程度。东北产区加工企业收购价格稳定,收购数量平稳。贸易商由于库存及资金问题,仍未入市收购。同时,农民也存在一定惜售心理。生产成本的上升,物价的上涨以及大豆价格的持续走高不断抬升农民对玉米价格的心理预期。总体来看,东北地区季节性供给压力并未完全显示。华北黄淮地区新玉米大量上市,玉米价格在供给压力之下逐级回调。不过,由于当地企业需求旺盛,且前期受降雨影响,玉米质量下降,优质玉米数量减少,预计价格下跌幅度有限,整体仍将运行于高价区间。港口市场价格稳中下行,广东港口饲料企业采购不积极,库存压力较大。综合看来,玉米市场面临的供给压力逐渐增加,价格有弱化趋势。不过,从比价关系来看,大豆玉米比价已经达到2.62的高位,大豆价格的走高将继续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目前来看,玉米市场走势仍未明朗,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好。C805合约1649,较上周下跌8个点,成交1902380手,持仓503100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呈现胶着状态,走势缺乏方向。成交量萎缩,市场参与热情降低,短期行情难有突破。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