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小幅收高 持仓量有所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04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玉米小幅收高持仓量有所缩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玉米805今日开盘1649,最高1655,最低1648,收于1649,成交量317578手,持仓503108手,结算1651,日减仓19354手。

  CBOT方面,受能源市场强劲上涨以及技术性买盘拉动,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大幅收高。分析师称,今日玉米上涨和原油以及技术性因素有关。原油上涨使市场对生物燃料用玉米需求前景较为看好,原油期价大幅飙升,NYMEX12月轻质原油收盘时每桶突破90美元。此外,玉米市场亦受到技术买盘支撑,期价上破短期阻力位置。近月12月合约收于10日、20日均线上方,为近一周以来最高水平。尽管本年度美国玉米收割仍在进行中,但为了确保来年玉米播种面积不至大幅缩水,玉米期货价格必需要跟上其他谷物上涨的节奏。周四盘前,美农业部公布了截至10月18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玉米出口销售量为154.8万吨,超过此前市场预测的95-140万吨区间。

  今日大连玉米小幅收高,持仓量有所缩减。受外盘上涨和周边品种强势带动,早盘主力合约跳空高开,期价直接跃过5日均线位,随后出现了一波小幅上冲,但力度有限,在60日均线处遇阻。剩余时间里,行情以横盘整理为主,尾市C0805收盘于1649元/吨,减仓19354手。盘面上看,整周里主力合约都是以1650元/吨为中轴,进行区间振荡,成交量虽然不够活跃,但持仓量已增至50万手以上,投资者可耐心后市行情的明朗。

  07/08新的一个年度玉米市场的新特点。

  特点之一是吉林省玉米总产量和单产总体下降;黑龙江单产下降,总产量下降不多,从总体来说,东北总产量是在下降并减少的,吉林和黑龙江陈粮库存要比去年大的多。

  特点之二是农民相对惜售,对应的是贸易商和深加工企业冷静的收购和较高的库存水平。

  特点之三就是新粮收购季节没有大量出口。

  点之四是收购资金比较紧张,贸易商实力削弱,胆量变小,不敢逆势操作也不敢盲目囤积。去年的情况是从南方倒推回来根本没有利润,贸易商赌后市,先把粮收到手再说;今年贸易商相对来说是非常冷静的,这种冷静来自于去年的价格变化、来自于资金成本的增加,来自于他的实力还有他的心态。

  特点之五就是没有出口的大背景下,有那么多陈化粮。

  特点之六就是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相对来是增产,对应的是东北的减产,那么中国的玉米产量东北是减,总产量可能是平或增的,那么东北减了,总产量既是平的,那么就是南方增产,南方可以在当地收购到大量玉米。就会不用东北的玉米,可减少东北玉米的用量。东北玉米对全国玉米的影响力也可能在今年没有出口的前提下要有所缩减。

  特点之七就是养殖业恢复对应的是饲料原料价格的上涨,近期养殖业形势都比较好,养猪、养鸡都比较赚钱。养殖业一定会得到一定的恢复,但是由于原料价格上涨,原料的成本在增加,那么生猪和鸡和供应能力在增强,价格也在逐步下滑,肉、蛋、奶的价格也在逐步下滑,成本在逐步增加,养殖利润将会在逐步缩小,那么养殖恢复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将不会是一种直线的方式。同时东北地区的生猪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农民养猪还会心有余悸,所以说养殖业的恢复应该是渐进的,不会出现这种需求的大幅增加。

  特点之八是目前的高通货膨胀和相关品种的高价位,比如大豆、豆柏和小麦包括

股票,这种高价位对应的是国家的
宏观调控
,玉米价格目前能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价位,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受到其它相关品种的带动,相关品种的涨价初期,大涨初期对玉米带动比较强,在大涨后期对玉米的带动比较弱,

  建议:观望,长线可逢底入场。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