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带动美豆上涨 连豆顺势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带动美豆上涨连豆顺势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美盘大豆昨夜大幅上涨,原油创新高带动商品市场整体走强。目前美豆基本面短多长空的格局仍然保持,一方面年内供应偏紧的现实使基金买盘在盘中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近期原油的强劲更带动豆油及相关产品的走强。另一方面由于大豆和玉米价差的拉大,今年南美及明年美国播种面积重新向大豆回归基本不成问题,这一点制约了美豆向上炒作的时间和空间。美豆11月合约近日将再度冲击1000美分大关,能否有效站稳对后期走势影响重大,从目前美豆基本面情况看似乎期价要有效站稳仍需要有新的实质性利多题材支持,而巴西近期播种情况正常使短期利多题材出现的可能性变小。总体上美豆技术面重拾上涨形态,原油上涨和通胀压力仍对期价构成支持,近期关注对美国收割的进一步炒作和南美播种情况。

  

    连豆今日再创新高,本周初强势上涨后陷入整理,主要就是因为缺乏美盘的配合,昨夜美豆终于出现了上涨,连豆盘中自然强势明显。而且与大多上涨行情不同的是,近期逢调整放量,上涨反而成交平稳,充分反应了目前市场对价格上涨有较大的认同度,空头在连续亏损下几乎无力抵抗,盘中基本没有明显的新空打压,多头控盘地位明显。此外近期豆粕走势与大豆相比偏弱,一方面是豆油走势强劲,另一方面也是多头在现货压力相对较大的品种上适度进行了回避。总体上连豆市场依然在国内基本面支持及通胀压力下强势难以撼动,虽然美盘长期随着种植面积的回归基本面有可能发生转变,但时间尚早,短期内连豆主多依然牢牢掌控盘面。下周关注美豆11月合约在1000美分一线的争夺情况。操作上盘中仍以作多为主,逢放量适度平仓。

  

  北方期货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