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振荡上涨 继续关注美元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3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本周连豆振荡上涨继续关注美元表现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10月22日~10月26日大连大豆呈现振荡上涨的走势,豆一805合约经过近一个月的振荡整理再度突破前高,后市关注新一轮中期涨势是否确立。

  基本面方面,在上周的周报中我们曾指出近期影响大豆价格的主要因素并非大豆自身供求,而是宏观的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本周情形依然如此。本周美元指数再创历史新低,虽然有所反弹但周末仍跌至一周低点附近,现货黄金价格再度创28年来新高,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包括对进口大豆成本有重大影响的海运费指数也创历史新高。在宏观通胀的背景下,大豆的基本面短期内显得不重要了。在以往大豆价格高涨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南美相对较低的大豆价格和种植面积的迅速扩张,但今年南美大豆并不便宜,巴西货币的大幅升值使得巴西农民在大豆出口上并没有赚太多钱,对巴西农民来说目前美豆1000美分的收益与2004年时美豆650美分时的收益相当,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造成大豆价格距高不下的根源仍是美元贬值。巴西大豆价格不高是因为货币的升值,如果人民币更快地升值也会降低进口大豆的价格,因为中国的经济前景看来要好于美国,投资大师罗杰斯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中声称,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卖光自己所有的美元资产,同时增持人民币资产。人民币资产的价值在未来10年将翻上两番,即是现在的4倍。从大豆价格上来看,如果美元持续贬值,美国大豆价格也可能会突破过去三十年的波动箱体,但中国大豆的价格则主要取决于中国的货币政策。

  技术分析,美豆高位横盘的形态不同于以往的大多数顶部形态,这似乎表明美豆的长期涨势还未结束,美豆目前处于9月27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之中,后市突破的方向将决定下一轮走势。连豆豆粕中期(1~3个月)趋势可能处于9月19日以来的中期振荡走势之中,豆一805合约短线向上突破,后市关注新一轮中期涨势是否确立。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