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铜铝市场前景瞻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4:14 金牛财顺

     据某些期货研究所专家表示,未来12个月,铜矿石仍将十分稀缺,这将限制铜制品的产量增长。虽然西方国家的铜消耗量增速已经有所减缓,但是金砖四国,尤其是中国的迅速崛起将弥补这一负面影响。

     也有关人士认为,铜存货量正处于历史低点,因此铜价存在上涨空间。与国际市场铜价相比,国内铜价相对较低。我国依靠进口保持供需平衡,但是这一局面不会持续下去,国内铜价具有上涨潜力。

     而铝方面,由于铝存货量有所提高,铝价上涨有所放缓,但是远期铝价已达到历史高点,商品基金继续购买铝产品。

     铝将成为明年表现最出色的基本金属。我国在世界铝产品市场上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预计,08年国内铝产品市场将达到供需平衡,09年我国将成为铝的净进口国。许多人对铝价仍持乐观看法,它将成为08年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出色的一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